寫作是我後級擴大機推薦人生的道場 我在其中修煉

原標題:寫作是汽車音響電容價錢我人生的道場 我在其中修煉



原標題:寫作是我人生的道場 我在其中修煉



由何冀平編劇的北京人藝經典名劇《天下第一樓》正在北京首都劇場熱演的同時,何冀平本人,出現在烏鎮戲劇節上。



去年,何冀平就來過烏鎮,但她剛一到達,還沒進酒店,就把腳崴骨折瞭;當天晚上就被送到醫院治療,第二天一早無奈返回香港,回去坐瞭三個月的輪椅。但即便這樣,何冀平已經對烏鎮戲劇節有瞭好感。於是,今年烏鎮戲劇節迎來第五屆,何冀平又開心地來瞭。



一到烏鎮,她就連續看瞭好幾部戲,國內國外的都有,並和首次受邀參加烏鎮戲劇節的北京人藝劇組《丁西林民國喜劇三則》的演職員們一起聚瞭聚。而這部戲的導演班贊,正在北京人藝的舞臺上演出《天下第一樓》。在第五屆烏鎮戲劇節舉辦的“小鎮對話”主題論壇上,何冀平與大傢分享瞭自己的創作生涯。她說自己的人生經歷,就和話劇《天下第一樓》中的男主角盧孟實一樣,從“沒有樓”到“蓋起樓”,再到“人去樓空”,留下一副對聯:好一座危樓,誰是主人誰是客。隻三間老屋,半宜明月半宜風。橫批:沒有不散的宴席。



何冀平先在北京人藝做編劇,由她編劇的《天下第一樓》一經亮相,就大為轟動,如今已經演瞭將近30年。但《天下第一樓》在北京才演瞭一年時,何冀平就去瞭香港。在香港沒有人認識她,兩地環境也非常不同,她的生活狀態有如雲泥之別。但幸運的是,《天下第一樓》首次到香港演出時,徐克導演去看瞭戲,看完之後,立刻連夜去找何冀平,手裡還拿著一張紙,紙上就是電影《新龍門客棧》的雛形,要請何冀平擔任這部電影的編劇。從此,何冀平就走進瞭香港的商業電影圈,一直做瞭八年。



兩地不同的生活,給瞭何冀平十分大的感受。“我在內地有很多各方面的便利,而在香港完全要靠自己,一個人走出一條路來。幸好有上天的眷顧,也有我自己的適應,這麼多年,在香港也就這麼過來瞭。”



在內地和香港兩地做瞭這麼多年編劇,何冀平感觸頗深,她說,“一般在介紹我的文章裡,都這樣說:‘她的作品比她的名字要出名’。因為說何冀平,可能沒有人知道是誰,但因為《天下第一樓》、《新龍門客棧》、《新白娘子傳奇》這些作品大傢才知道,原來何冀平是這樣子的。所以我認為,編劇在我們這個行當中還不是很受重視的。我常常說我們的創作,‘最早找的是編劇,最早忘記的也是編劇。’但是我們還是堅持做下去。”

汽車擴大機電容

何冀平在香港寫《新龍門客棧》的劇本時,被要求一個月就要交稿。但她按期交稿的時候,徐克導演又說“演員要增加人,要增加林青霞。你要在一個星期裡面,把‘兩男一女’的故事改成‘兩女一男’的故事,要在一個星期內完成,保證電影開拍。”如此艱巨的任務,何冀平做到瞭,也就有瞭大傢後來看到的由張曼玉、林青霞、梁傢輝等人主演的《新龍門客棧》。



給電視劇《新白娘子傳奇》寫劇本的經歷更加令人吃驚:“我一邊寫的時候,他們一邊拍,一邊播。因為收視特別好,好多人要來買這個片子,所以還要加20集。於是,我就一天寫一集,然後用傳真機一張一張傳到拍攝現場去拍出來。”但這兩部何冀平投入瞭大量心血、後來傢喻戶曉的影視作品,後來在上映播出的時候,都沒有提到何冀平的名字。原因是因為何冀平當時沒有參加臺灣的電影工作者自由總會,所以這兩部在臺灣上映的作品,就都不能署她的名字。“那個時候,如果要加入臺灣電影工作者自由總會,必須要寫一個什麼聲明。我覺得沒有必要,於是就沒有加入。縱然是遇到編劇連名都不出的情況,但我們還是會堅持認真做下去,把我們的文字留下來。”何冀平說,“這麼多年來,寫作就是我人生的道場,我是在這當中去修煉的。”本報記者王潤烏鎮報道J069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UGI SPORTS|重機車靴|重機車靴推薦|重機專用車靴|重機防摔鞋|重機防摔鞋推薦|重機防摔鞋

AUGI SPORTS|augisports|racing boots|urban boots|motorcycle boots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xn043c5p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